close
在這裡,你永遠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


當你支身來到異鄉時,只有你自己,語言不通,什麼都不懂?
抱著好奇的心來到這兒,你只是要看看這個世界,你只是想知道這裡與你原來的世界有什麼不同?
僅僅是抱這樣的心態而已,
我想我來到這邊,才一 星期而已,我就學到許多事和觀念,
想法也慢慢跟著不同,

因為在我所知道的自己是自私、節省,
這二樣在這裡,你會發現一點都不管用,

我剛來到這,看到外國人一直在享受,我想那樣的人生很快樂,但是這樣真的好嗎?
我每天吃飯都省著自己煮,每天在記較花多少錢?
誰知人算不如天算,我出國前就看好的牙,一切都沒問題,
竟然痛了起來,而且還是沒被發現的牙,可見他蛀在神經裡頭,
一時,我也不知該如何事好,忍了幾天,
終於還是預約看牙醫了!!!
那時心情起伏很大,這裡的醫生人很好,重覆跟我講解,也把我最擔心的價格問題,
說明給我聽,x光片37+診療費41,一開始還沒看就要付這些錢,
後來,他跟我說「妳要做根管治療,還是拔牙?」
我的情況真的讓我很難受,因為我不想失去牙齒,
雖然他已經壞死了,也填補很多,
但是失去他,好像陪伴這麼多年的牙,我還是很捨不得,

根管治療要做3次,這一個月都在這,我沒這麼多時間,
如果只做一次,復發的機會太大,
而且牙齒本身已經死了,
根管做完大概1200-1300,
如果是這樣,我想我飛回台灣比較快吧!!!

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拔牙,全部花了258元,解決了這煩惱,
拔完之後,煩惱好像都消失了。

我後來真的感覺到「人算不如天算」這個道理,
該花的就要花,該省的就省,即時享樂,
因為你一直計劃著的事,在這很容易就更改,
往往不是如自己預期的,
有失必有得~
很多東西你在這不能太看重,一切自然~
觀念在這裡很容易就改變!!

改變不代表不好,而是讓自己成長!!

在這邊你要懂得分享,不自私,
你會過的很快樂,而且要誠實,
就像我想要隱瞞我牙痛的事,一直自己憋著也是很痛苦的!!
經過這次之後,我很多事都誠實說,
這樣心裡也比較舒服~
我也不懂事情會變成這樣,但是我現在無形中學習了很多,
環境真的很容易影響人,

在這裡你會學會更珍惜所有一切!!畢竟你不珍惜,你會心痛的!!(來這就懂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ck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